難得一見!希臘海馬大量現蹤東北海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在希臘因汙染及過度捕撈導致曾經消失的海馬,如今又再度出現,潛水員發現在東北部一個小村莊的外海中有驚人的海馬數量,並希望這塊區域能夠受到保護。

外型特殊、嬌小可愛的海馬靜靜的停留在潛水員的手指上,不一會便隨著水流的波動緩緩遊走。

在希臘北部海域,曾因過度捕撈及海床遭受破壞,導致海馬一度幾近消失,但潛水員卻在東北部村莊斯特拉托尼(STRATONI)外的海中,意外發現數量驚人的海馬,並且持續穩定的在發展中,這是在希臘其他海域中無法看到的情景。

潛水員 KOSTAS KATSIOULIS:

「這是非常獨特稀有的事,和我們一起潛水的隊員在看到海馬後很興奮,這是潛水時,沒有其他更勝於此的感覺。」

斯特拉托尼村莊曾在2010年因洪水將沉積物?入海床,導致海馬原本的棲息地遭受嚴重破壞。科學家於是在2015年特地使用繩索、羅網及人造植物為海馬建造人工棲息地,如今成效顯著,海馬數量有明顯的增加。

潛水員 VASILIS MENTOGIANNIS:

「海馬適應良好,對牠們非常有用,因為牠們可以攀附在上面,並且靠繩子做掩飾。」

科學家希望這塊小小的海中棲地能夠受到保護,希望至少漁船不要靠近該區域,留給海馬生活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