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嘉年華 新住民佳餚香氣四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台灣異國美食嘉年華,上週(19日)在南投縣舉行,新住民媽媽們利用當季在地食材,做出越南油飯、韓國泡菜炒肉片以及泰式奶茶等料理,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品嚐。

台灣異國美食嘉年華會,新住民媽媽們紛紛端出拿手菜,越南香茅咖哩沾法國麵包吃,風味獨特;青木瓜絲拌雞肉,搭配檸檬辣椒香料,越南涼拌清爽不油膩,十多種異國佳餚擺在一起,會場菜香四溢。

越南新住民:「剉好青木瓜絲,然後我們調好魚露,還有我們可以放蝦子,我是放雞肉絲,還有我們那邊的香菜,吃起來酸酸甜甜,比較健康,不會油膩。」

越南新住民:「越南的咖哩,咖哩有咖哩粉、馬鈴薯,然後雞肉、香茅,那個味道特別很香。」

主辦單位匯集各國的家鄉味,邀新住民家庭彼此交流,讓他們在台灣也有家鄉的感覺。

南投政府民政局 吳燕玲:「新住民的朋友可以走出家庭來到戶外,新住民可以朋友聚在一塊,大家互相的交流連絡感情,也可以抒解思鄉的情懷。」

台灣社會開放多元,每年都有新住民移入台灣,南投縣政府希望幫助新住民盡快融入台灣社會,也期待台灣民眾,都能接納新住民的文化、美食以及特色,共創祥和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