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紀念823一甲子 國防部長與馬英九錯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今天是八二三戰役勝利一甲子,上午在金門舉辦「紀念八二三戰役60周年紀念大會」,國防部長嚴德發於擎天廳致詞後,隨即至太武山公墓主持公祭儀式。前總統馬英九也在隨後10點40分趕到太武山獻花,與國防部長行程錯開。

國防部長 嚴德發:「參戰的老師,先進前輩,與過往犧牲奉獻的烈士,都是中華民國安定繁榮的守護者,當年因為有各位無懼漫天砲火、不畏犧牲戍守前線,奠定了中華民國生存發展以及安定繁榮。」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這段歷史非常值得我們紀念,所以我今天還是來了。當然她(蔡英文總統)是派了國防部長來了,如果她再同個人來的話,我相信本地的官兵,國軍的官兵會更為振奮。」

八二三參戰老兵 粱立興:「八二三的這些戰友啊!他們受傷的那個程度啊,斷手斷腳,大腸都流出來,連腦袋都破了,當時看了這種情形啊,我現在講起來實在是很傷心啦,可憐啊!」

八二三參戰老兵 張明坤:「後來的砲彈,很多很多,在排隊的時候,就這麼剛好,一顆砲來,(一班)十二個人,只有副班長還沒出來沒有被射到,其他都被射到。」

在擎天廳發表談話後,國防部長嚴德發,隨即至太武山忠烈殿向犧牲先烈獻花致敬,國防部長在金門縣長陳福海等人的陪同下離開後,前總統馬英九才抵達現場獻花,巧妙錯開行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