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家園區 人偶劇「亻厓等轉大人」22日登場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全新創作,大獅兄家族人偶劇場「亻厓等轉大人」再創新亮點。(客家委員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22日起,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展開共20場全新客家人偶劇「亻厓等轉大人」,將為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再創新亮點活動。

六堆客家園區 人偶劇「亻厓等轉大人」22日登場(客家委員會提供)
六堆客家園區 人偶劇「亻厓等轉大人」22日登場(客家委員會提供)

邁入第四年的全新創作,大獅兄家族人偶劇場「亻厓等轉大人」,由園區創造的四個吉祥物「大獅兄、大獅姐、小獅弟、小獅妹」做為主人公創作劇本。今年的劇情與規劃也富具教育意義,從兒童的視角出發,透過深入淺出的劇情引領大家進入客家敬天惜地、勤儉樸實的友善精神,讓來看劇的大小朋友們都能潛移默化的親近,進而學習客家文化。

大武山冒險傳遞愛地球環保的心。(客家委員會提供)
大武山冒險傳遞愛地球環保的心。(客家委員會提供)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今年特別邀請金曲獎歌王羅文裕,為這齣劇量身打造,創作專屬於這齣劇目的唱跳主題曲「轉大人」,曲風也以西部牛仔的節奏去編曲,希望能讓大人小孩在這首歌裡唱唱跳跳,並傳遞愛地球環保的心,這也是他有了寶貝女兒後,以爸爸的角色,首次為客家人偶劇所創作的歌曲,也為客家兒童歌謠注入全新風格。

何金樑指出,在場景規劃上,今年更將黃蝶翠谷、大武山等特色景點納入,讓觀眾在觀賞偶劇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在地美麗的人文風景。另外,為宣傳園區年度新戲,在9至12月規劃「幼稚園晨操大突擊」,將安排獅兄家族到南部10所幼稚園與小朋友互動,進而推廣宣傳演出資訊。

2018大獅兄家族人偶劇場「亻厓等轉大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