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啟協商 同時互對160億美元商品徵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好,再來看到,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就要在美國時間23日展開。這一次的談判內容,包含一份美國對中國提出的清單,上面有140多項的要求。據外媒報導,中方有意願落實或討論這份清單上,將近三分之二的項目。

美中貿易代表團,將於23日在華府展開新一輪談判。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財政部這一次的要求清單,包括中國降低關稅,取消迫使美國企業轉讓技術的政策,以及放寬對外國企業的市場准入,以削減去年美國對中國3,750億美元貿易逆差。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 (2018.8.16) :「中國政府從整體上,千萬不要小看川普總統的堅強和意願,來繼續這場貿易戰,移除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他說,中國要停止竊取智財權和強迫技術移轉。這些要求我們已經提出有一段時間了。」

而談判前夕,美國商務部宣佈對中國進口美國的金屬焊接管,加徵132%的關稅。表示中國以低於公平價格的價錢,對美銷售大直徑金屬焊接管,這種做法損害美國業界。而美國對16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第二波關稅,也已經在今天(23日)啟動。

德州大學中國政策中心主任 David Firestein :「很顯然有上萬名企業主管告訴川普,他們幾乎都暱名,說美國正在走下坡,這對美國的商業及對美國都沒有益處。這個問題無法自行被解決,最終需要坐下來談,以解決雙方問題。」

據美中官員透露,談判將聚焦一份包含美國140多條具體要求的清單,這份清單是川普政府最初為5月份的首輪貿易談判制定的。中共官員在雙方私下談話中表示,在相對緩和的局勢下,他們願意落實或者討論約三分之二清單中的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美國財經報導:
美股一枝獨秀 標普500創史上最長牛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