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卡遭質疑結黨成派 柯文哲:像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拼連任,維持一慣鮮明的個人風格,他的競選辦公室為他設計一份「柯P認同卡」,要請議員簽名認同柯文哲的政策、理念,作為未來與議員合作、合照站台的參考之一。不過,柯P的這個舉動,也遭到質疑,被認為是 組黨的前奏。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記者:「(有人質疑說這很像是在組黨的前奏,類似那種黨證。)什麼?黨證?(黨證的那種,另類黨證的概念。)你看像嗎?」

柯文哲競辦替他設計的認同卡,在臉書公佈,全部總共16項政策或理念。日前他受訪表示要出認同卡,判斷議員是不是支持他的主張。不過此舉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指出,是不同形式的結黨成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我覺得它是一個,換一個不同形式的結黨成派。那這一些是不是他過去,所不斷在這個諮議的一種,一種方式,我不曉得。」

周四一早,周玉蔻邀請立委林昶佐,與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上廣播談到此事,批判認同卡是賣身契。林昶佐表示,簽署這張卡 有危險性。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未來民眾在,你今天如果在檢視、在監督市長的時候,未來人家民眾還是會說,你都簽過人家這個認同卡了,你今天憑什麼說你反對他的兩岸一家親還是什麼?這是很危險的事,這對未來的民主發展也不一定是好的。」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 蕭新晟:「我之所以不想簽是我不想要就是說,有一個這個卡我需要去簽,然後變成就是一定百分之百挺柯,或者是反柯這樣。」

對於認同卡,柯文哲表示這是共同訴求,目的之一是篩選要他站台、要求合照的人,另一個目的是宣傳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