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雲門重返伯朗大道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每年秋收時分舉行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天(23日)在台北宣告起跑,今年活動邁入第十年,特別再度邀請雲門舞集,重返台東池上演出,而地點就在台東池上鄉知名的伯朗大道。

邁入第10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在台北宣告活動起跑,睽違5年再度邀請雲門舞集演出,創辦人林懷民以書法系列的經典舞作《松煙》獻給池上,演出地點就在台東池上鄉知名的伯朗大道。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池上的朋友很會種米,種冠很多的軍米,銷到歐盟國家,但是池上也是一個,書香的一個村鎮。他們寫毛筆字,所以我們把《松煙》,帶到池上的田裡,向池上的朋友們致敬。」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 陳啟蓓:「我們的座位從2、300,一直增加到現在2、3000。大家的合作非常非常的重要,我覺得政府的單位的加入,對我們不只是,有幫助,而且是個鼓勵。」

自2009年起,在池上舉行秋收稻穗藝術節,曾邀請鋼琴家陳冠宇、歌手張惠妹、伍佰等人,在廣大翠綠的稻田上進行演出,獨特藝術表演型態,讓池上鄉聲名大噪,推向國際。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透過這樣子的藝術活動,國際的朋友也都紛紛湧入池上,觀賞藝術表演,才驚嘆說,哇,這個山嵐景色,池上真是美。把我們鄉土,好的這個文化好的成績,推廣到國際的一個方式。」

台東池上鄉公所鄉長 張堯城:「不只帶來了這個觀光效益,很重要就是我們鄉民的整個的氣質,整個的生活的這個素養,這整個提升了。我們希望說池上能夠在華人圈,是一個最優質的一個農村。」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由民間基金會和池上在地藝術協會攜手打造,今年政府也加入行列,共同延續推廣台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