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天然石頭森林 形成原因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在保加利亞東部、距離 第三大城 瓦爾納(Varna)約18公里處,有一片 由石柱構成的石頭森林(Pobiti Kamani)。乍看之下,這些石柱像是古代廟宇的殘骸,但事實上,它們都是天然形成的,不過,真正的形成原因,至今,還是個謎。

石頭森林的石柱,以小群組的方式沿著保加利亞黑海海岸長達8公里的地帶分布。石柱的高度從5公尺到7公尺不等,寬度,則從直徑30公分到3公尺不等。

令人費解的是,這些石柱 幾乎都是中空,而且填滿了沙子。它們沒有固定的基底或連接在石床上。而是鬆弛地 插在沙地上,就像有人有鐵鎚把它們敲進土裡一樣。

第一次有文獻記錄有關這個石頭森林,是在1828年,從那開始,科學家一直試圖想找出足以解釋它的成因,從珊瑚的生長,到石灰岩的凝結,種種說法紛紛出籠。

其中一種看起來比較合理的說法,是由保加利亞一對地質學家兄弟所提出的。他們認為,在大約5,000萬年前,大部分歐洲地區 仍被海洋覆蓋,海床底部的沉積物被壓縮成石灰岩。經過一段時間後,海床中的部分甲烷氣體開始滲出,它們穿透石灰岩層,形成很長的管狀空間。千百萬年後,海洋消退露出石灰岩層,但石灰岩層因受到侵蝕而形成佇立在地面上的管狀物。

然而,這種解釋無法說明現況的一切原因。石頭森林在1930年代後期,被指定為天然地標。它在2011年也被提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但還沒有被正式列入。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