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空談!德國太陽能電動汽車 創新試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說到電動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會是特斯拉,但幾百萬起跳的價格加上充電不比加油方便,跟普羅大眾似乎還有段距離。現在德國有一家新創公司跟太陽打交道,研發出太陽能電動車,可以一邊開車一邊充電,價格還很親民。

電動車沒電,需要到充電站充電。如果車子可以一邊開就一邊充電該有多好?現在,這可不只是空想,德國新創公司成功與太陽打交道,開發出太陽能全電動車Sion,目前正開放試駕,預計在2019下半年生產銷售。

「車子大部分時間就只是處在那,為什麼不應該充電,或者為什麼不應該在開車時充電呢?」

Sion是一款創新型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可達250公里,透過收集來的太陽能還能再額外增加30公里,能自動充電的祕密就在Sion的車頂、車頭蓋和車側,這些亮晶晶的太陽能發電板一共有330片。

索諾汽車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哈恩(Laurin Hahn):

「我們想讓車子內部保持非常簡約而又同時保有所有日常使用的舒適,像是加熱座椅和空氣調節,以及可以連接手機的大型資訊娛樂系統,總體來說,這是一台簡單且沒有不必要設備的汽車。」

Sion的亮點還有在儀錶板上這一片綠油油的苔蘚,它們扮演著空調過濾與濕度控制的重要角色,並且不需要澆水。這輛太陽能車處處給人驚奇,目標要用低於16,000歐元,約新台幣 56萬元的價格開售,目前已經接下大約5,000筆訂單。

「對於短距離或中距離來說,這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真正的選擇。」

「我不想買車,但如果是這一台,我想我會買它。」))]

在Sion 2018年試駕的影片發布後,許多民眾都躍躍欲試,紛紛在下方留言表示自己的國家有著充足的陽光,歡迎他們趕快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