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后不壓三王 綠營港湖配票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高嘉瑜,被視為港湖吸票機,上屆議員選舉拿下3萬4千多票,是北市最高票議員,就傳出港湖區其他3位民進黨議員,憂心選情受衝擊。中午4人與市黨部討論配票,最終達成共識,將採聯合競選,還一起喊口號,展現團結氣勢。

民進黨港湖區市議員:「內湖南港,四席全上。」

高喊團結口號,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帶領4位議員,正式對外宣布,年底港湖區將採聯合競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陳正德:「四位議員的共識非常高,我們也達成聯合競選,聯合配票的決定,希望大家都可以團結一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我們就是有信心,我們內湖南港四席一定會全上的。(議員會全力配合)對對對,全力配合。」

超級吸票機的高嘉瑜強調一定會配合到底,4位議員密會近半小時後,終於達成配票共識,不過,上個星期高嘉瑜曾一度這樣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配票這件事情其實是很難科學化的,然後也非常不精準的一件事情,在民主時代好像不太適合。」

笑稱民主時代還用不科學的配票,畢竟高嘉瑜上屆拿下3萬4千多票不僅是港湖區第一,更是北市最高票,今年4月民進黨初選,高達42%的支持率,第2名的李建昌也不過18%,連一半都不到,港湖區民進黨形成一后壓三王局面,偏偏高嘉瑜又被點名是友柯議員,她坦言壓力很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我們加入民進黨,本身就是認同,大家入黨就是一個理念上認同,原則上我們都是黨部選舉的策略跟方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李建昌:「我們需要白雪公主就對了啦。拜託,來來來。」

一早4位議員陪著姚文智掃市場,一路有說有笑,展現熱絡互動,似乎也是要一掃外界質疑。中午更展現黨內團結氣勢,宣示會貫徹市黨部港湖區全壘打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