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紀念823一甲子 老兵感慨遺族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八二三戰役勝利,已經一甲子,國防部舉辦60週年紀念活動,邀請八二三參戰官兵、遺族代表重回戰場──金門,不少老兵與遺族激動落淚。

年過八旬的老兵看到同姓的戰友不僅悲從中來,在墓碑前駐立良久。

八二三參戰老兵 粱立興:「講起來實在很傷心啦,八二三的時候是很激烈的,同姓的人過世的是很少。受傷的那個程度啊,斷手斷腳,大腸都流出來,連腦袋都破了。」

八二三參戰老兵 張明坤:「後來的砲彈,很多很多,在排隊的時候,就這麼剛好,一顆砲來,(一班)十二個人,只有副班長還沒出來沒有被射到,其他都被射到。」

而特地從山東煙台趕來的遺族,在墓碑上擺了滿滿的水果,訴說對父親的無盡追思。

中國大陸山東煙台民眾 張先生:「從小沒看見父親,當然現在看見了,也就是說,我淚也是止不住,眼淚也是止不住。」

記者vs.八二三參戰官兵遺族:「(就八二三砲戰的時候?)對,(那你小時候對他還有印象?)有印象。(來這一次第幾次來看他?)第三次。(那時候他幾歲?)那時候已經戰亡。」

走過一甲子,當年倖存的老兵已進入暮年,遺孀更是白髮蒼蒼。國防部長嚴德發致詞時,特別推崇老兵們「只見一義,不畏生死」的大愛精神。

國防部長 嚴德發:「當年因為有各位無懼漫天砲火、不畏犧牲戍守前線,奠定了中華民國生存發展以及安定繁榮。」

回首六十年前的腥風血雨,國防部表示,會矢志捍衛國家與人民的安全,讓「八二三戰役」的光輝歷史,永傳後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