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南洋飄香肉骨茶/海鮮酥餅│廚娘香Q秀(469)

零失敗容易上手的肉骨茶滋味美味,由多種藥材,如當歸、熟地、川芎、黑棗、黃耆等組合而成,多是在中醫學裡具有補氣效果的藥食材。經典老師分享步驟容易,零廚藝的南洋飄香肉骨茶真是好味道。另一道海鮮酥餅食材安心安全料實在,記得洋蔥泡水或刀利,切的時候就不會流眼淚。而海鮮酥餅好吃的祕訣就是加入了燕麥!

 

第一道~南洋飄香肉骨茶

南洋飄香肉骨茶 滋味美味
南洋飄香肉骨茶 滋味美味

 

南洋飄香肉骨茶 流行於東南亞
南洋飄香肉骨茶 流行於東南亞

 

南洋飄香肉骨茶  肉骨如其名 是以帶肉的骨配合中藥煲成湯
南洋飄香肉骨茶 肉骨如其名 是以帶肉的骨配合中藥煲成湯


肩胛排剁塊600公克、米酒20公克、整顆新鮮帶皮蒜頭適量、高湯2公升、

肉骨茶包1包、白胡椒粉1公克、鹽5公克

做法:

1.肩胛排以清水徹底洗淨,用熱水川燙備用。

2.整顆帶皮蒜頭撥成一粒一粒帶皮蒜頭備用。

3.鍋內加入肩胛排、蒜頭、肉骨茶包1包、米酒、白胡椒粉、鹽,煮滾後改小火熬煮至入味約60分鐘,撈去肉骨茶包,盛盤即完成。

 

第二道~海鮮酥餅

海鮮酥餅 好吃祕訣就是加入燕麥
海鮮酥餅 好吃祕訣就是加入燕麥
海鮮酥餅 食材安心安全料實在
海鮮酥餅 食材安心安全料實在

 

海鮮(透抽、蝦子等)150g、洋蔥30g、西芹30g、白酒1小匙、雞蛋半顆、燕麥40g、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麵包粉60g、沙拉油50g

做法:

1.海鮮清理後分切小塊打成漿。

2.洋蔥切小塊、西芹切小塊再各別切成絲備用。

3.將海鮮、洋蔥、西芹、燕麥、雞蛋拌勻,盆內加入鹽、白胡椒粉、白酒拌勻。

4.以湯匙取約50g的海鮮泥,沾裹麵包粉整形為球狀,熱鍋加入少許油、由周圍放入海鮮餅略為壓扁,兩面煎至金黃酥脆即完成。

 

來賓簡介
黃經典現任大學餐旅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屢獲韓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國際廚藝競賽以及國內多項廚藝競賽獎項。經常參與相關電視美食節目演出。著有《日日幸福大百科》、《樂活雜糧學堂:跟著大廚學做菜》等著作。

金牌廚藝烹飪大師黃經典
金牌廚藝烹飪大師黃經典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