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抗制約!白宮罕見聲明:重估美薩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帶您看到,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斷交,白宮23日深夜,罕見發聲明指出,薩爾瓦多接受中共干預西半球國家的國內政治,引發美國嚴重關切,美國將「重新評估」美薩關係。在發佈前,AIT處長昨天在總統府,就提前透露聲明內容。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2018.8.23):「如同白宮聲明,薩爾瓦多接受中共明顯干預西半球國家國內政治做法,引發美國嚴重關切,美國也將重新評估與薩國的關係。中共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是有害的,並且破壞過去十幾年來,促進和平穩定區域發展的框架。美國將持續支持臺灣,擴大臺灣對於國際社會的貢獻,並且支持臺灣,持續反抗這種制約臺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手段。」

白宮稍早以發言人辦公室發表書面聲明,美國繼續「反對中共破壞兩岸關係的穩定」,以及對西半球政治的干涉。由白宮針對台灣的外交處境,發表看法與意見,在過去很罕見。AIT處長酈英傑昨天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反抗這種制約參與國際社會的手段。台薩斷交後,從美國國會、國務院、白宮,接連密集表態,甚至即將派任駐中南美的準大使,都承諾幫助台灣維護邦交。

相關新聞:
美參議員擬立法助台保邦交 總統府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