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腦通話 繼續對朝強力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長達40分鐘的電話會談。雙方同意為實現朝鮮無核化緊密合作﹐並強調要繼續保持對朝鮮的強力制裁。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新加坡峰會後的首次電話會談。圍繞實現朝鮮無核化和廢棄彈道飛彈,雙方一致要求朝鮮嚴格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並拿出具體行動。雙方還強調﹐要繼續保持對朝強力制裁。

這次通話﹐正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與平壤舉行新一輪談判之際。另外﹐文在寅與金正恩將於9月在平壤舉行第三次會晤。週一﹐川普還表示﹐他很可能會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

布魯金斯學會韓國研究主任 朴正鉉﹕「朝鮮做出一些非常表面的去核化行動﹐但美朝如果有第二次峰會﹐很重要的是川普總統要很強硬﹐給予美國談判代表權利﹐告訴他們他期待的是什麼。」

新加坡峰會後,朝鮮在無核化方面一直進展緩慢﹐但卻要求美方同意簽署韓戰終戰宣言﹐並放鬆經濟制裁。美方的立場則以落實無核化為先決條件。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 Michael E. O'Hanlon﹕「沒人有信心﹐朝鮮會真誠對待我們的新關係﹐除非我們看到一些真正達成協議的潛在可能。更可能的是﹐川普等待雙方達成協議後﹐再利用第二次峰會﹐來實現最終目標。」

今年9月9日是朝鮮金氏政權建政70週年。媒體報導﹐習近平可能屆時訪問平壤。專家懷疑北京是否會借機﹐進一步放鬆對朝制裁。目前﹐美中之間正因貿易爭端而關係緊張。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Michael Green﹕「中共已經在背叛﹐有數十個俄羅斯和中國機構已經被美國制裁。」

專家預測﹐如果朝鮮未來一段時間在無核化方面仍無實質進展﹐美朝關係明年可能重回對抗狀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