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非洲唯一友邦 台商前進非洲接力參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為推動非洲計畫,強化與非洲的經貿投資關係,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率領國內業者,參加8月底,在非洲的史瓦帝尼國際商展,以及11月前往非洲3個國家,進行考察與貿易洽談,今天(24日)特別舉辦記者會,史瓦帝尼及南非代表,也出席致意。

史瓦帝尼及南非代表,和中華民國外交部及貿協代表,為雙邊合作把脈,今年適逢中華民國與史瓦帝尼建交第50年,同時也是史瓦帝尼國際商展邁入第50屆,連續參加22屆的中華民國,將設置臺灣館,促進雙邊貿易,拓銷南非市場。

貿協行銷專案處處長 陳英顯:「我們也安排了9家廠商,帶著產品去做推廣,然後有延伸的,貿易洽談活動到南非。」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 葉非比:「我們已經委託國經協會,在今年11月,籌組到史瓦帝尼、南非還有莫三比克,的一個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

史瓦帝尼是中華民國唯一非洲邦交國,也是台商海外重要成衣生產基地,目前有11家廠商設廠,主要外銷美國市場,創造超過1萬個就業機會。面對近期中共對台中美洲及非洲友邦,金錢利誘,達斷交目的,僅管如此,史瓦帝尼國王一再表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友誼,台商也對雙邊經貿,有信心。

台灣非洲工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洪慶忠:「台灣最大一個成果,就是一個產業的一個,就上中下游結合在一起,上中下游在一起進駐非洲,這是全世界上沒有辦法跟台灣比。」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 孫杰夫:「我們已經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我們的品質,尤其是售後服務,各方面都不是中國可以比較的,所以我個人其實是站在比較樂觀。的想法。」

南非駐台代表 麥哲培:「南非和台灣之間,經濟外交是核心。因此,我們敞開所有的門,以便彼此互做生意,所以有互惠互利。」

南非駐台代表表示,南非在法治、司法及金融體系方面,都做的很好,包括簽證,都可以幫助台商在地經營,政府也將遵循總統蔡英文倡議的非洲計畫,協助廠商,前進非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