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愛!印度姊妹為邊境士兵送上保護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近年來,國際局勢瞬息萬變,中印之間的邊境紛爭,煙硝味十足,戰爭似乎一觸即發。在印度,無法上戰場的姊姊妹妹們,準備了5000多條的保護繩,送給駐紮在邊境的兄弟們。保護繩起源於印度傳統的兄妹節習俗,帶您一同來瞭解。

印度西部的巴羅達市(Vadodara),地上排滿了由彩色手繩,琳瑯滿目的手工卡片與信件。民眾正在舉行祈福儀式,要將這些物品送到往邊境駐紮的士兵手中。

在印度,這些手繩被稱為保護繩(Rakhis),具有神聖意義,通常由姊妹親自繫在兄弟的手腕上,以示對兄弟的保護和友愛之情。

當地居民 Sanjay Bachhao:

「雖然姐妹們不能去邊境為兄弟繫上保護繩,但是她們可以在這裡為士兵們祈禱,敬拜保護繩。母親、姐妹和女兒們正在進行儀式,然後就會將繩送到邊境。」

We are worshipping 'Rakhis' (sacred threads traditionally tied by sister on their brothers' wrists) here today. We will be sending the 'Rakhis' to the borders then. We have been doing this for the past four years now. )

The sisters cannot go the borders to tie Rakhis but they can pray for the soldiers here, while worshipping the Rakhis. So, the mothers, sisters and daughters are performing the ritual and then will send it to the border."))]

駐守邊境的士兵,藉由保護繩,感受姊妹的關愛與手足情誼;姊妹們還透過卡片,感謝兄弟為保家衛國做出的貢獻,就像是兄弟保護姐妹一般,履行了兄弟的愛與責任。

當地居民 Hemali Patel:「今年我們有5000多條保護繩,我們預計會有更多。」

每年8月的滿月日,是印度傳統的保護繩節(Rakhis),或稱兄妹節。在這一天,姊妹親自為兄弟繫上保護繩,兄弟發誓無論在任何情況,都會保護、照顧姊妹。一條小小的保護繩,象徵著兄妹間互相扶持、互相保護的連繫。今年的兄妹節落在8月26日。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