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3點宣佈停班停課 林佳龍:沒人是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面對大自然,誰都不是神,這是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台中市政府延到星期四(8月24日)深夜11點,才宣布星期五(8月25日)台中市停止上班上班,讓市民等比較晚,不過林佳龍說沒辦法當神,考慮的第一要素是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是在統整完當時的最新氣象資料之後,所做出的決定。

星期五上午,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所在的台中市南屯區陰天雲層厚、下小雨,民眾賺到了豪雨假。

台中市長 林佳龍:「跟大自然對抗,人絕對不是神,一定要以很謙虛的態度,我們心中所持的最重要的信念,就是我如果能夠保護多一位市民、多一個家庭。」

面對大自然,誰都不是神,林佳龍是在深夜十一點宣布完星期五停止上班上課之後在臉書上說,在大自然面前,沒有人是神。停班停課是艱難的判斷,很抱歉讓大家等到這麼晚,不過研判各種資訊之後,為了不讓市民冒生命危險上班,決定停班停課。

台中市民:「是有點晚,因為顧小孩要早一點休息睡覺。」

台中市民:「還OK,可能政府也在猶豫吧。」

星期四晚間,中部是彰化率先宣布星期五要上班上課,接著是南投,不過雲林縣在9點半說要停班停課,台中市則是到深夜11點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台中市宣布之後,彰化縣在凌晨改為停班停課,接著南投縣也跟進。

位在彰化市的南郭國小以及彰興國中,都有學生家長不知道放豪雨假,還把孩子送到學校,被校方告知之後,家長才把孩子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