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雨成災釀6死 農損金額破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熱帶低壓災情,造成全台6人死亡,農業損失金額超過2億元,防災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將協助進行災後重建工作,並嚴密監控下波西南氣流對台影響。

國軍弟兄上午前往嘉義布袋鎮,載運物資發放給淹水地區的居民,還出動兩棲突擊車協助地方政府執行居民物資發放以及搬運工作。熱帶性低氣壓在中南部降下致災型豪雨,已釀成6人死亡,累積撤離6772人。

經濟部長 沈榮津:「農業損失大概2.18億,台南嘉義高雄甚至於雲林這幾個縣市。」

嘉義縣損失慘重,沿海鄉鎮光是養豬場的豬隻就損失近五千頭,縣府統計農損總金額,高達2億5千多萬元。儘管釀災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但暴雨過後,馬上又有下一波西南氣流將侵襲台灣。

經濟部長 沈榮津:「會請水利署來加強調撥抽水機,針對淹水的這些熱區,預先配置。協調地方政府的需求盡量滿足他,因為他的需求提出來,我們就趕快調撥。」

趁著今天雨勢趨緩,國軍前往嘉義畜牧場周邊,實施消毒作業。沈榮津指出,災後重建部分,將請環保署、衛福部協助地方政府作環境清理與消毒,另一方面也會密切監控西南氣流對台影響,做好防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