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LINE涉個資法急喊卡 柯文哲斥幕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官方Line帳號,推出了「柯P揪朋友」,邀請粉絲加入,但隨後卻又立即下架,加上參與者必須要提供電話、戶籍地等資料,引發外界對個資法的疑慮。

台北市長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23號推出了「柯P揪朋友」,邀請柯粉加入,不過4個小時後,競選團隊卻以誤發測試連結的理由火速下架。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這個如果有涉及到收集資料的話,那有沒有個資法的問題都要注意,那些小朋友就是好玩就開始在弄,我想是這樣,對候選人會有比較高的標準。」

由於「柯P揪朋友」的這個活動,粉絲必須要註明姓名、電話、信箱還有戶籍地,涉及個資法疑慮,因此緊急喊卡。而說到先前柯P接受財經媒體專訪,報導中提到,市府顧問蔡壁如最後要求把採訪影片剪掉,被質疑是不是要壓新聞,市府團隊則是否認。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她是說訪問已經結束了,結束就結束,結束後面那個就不要再錄了,(昨天劉奕霆說市府有錄音錄影,那檔案什麼時候可以公布?)那我不曉得,是這樣人家訪問就訪問,訪問結束以後,後面那個就算是閒聊,不要再錄了。」

而前一天(25號)柯文哲原本與媒體安排訪問,但幕僚卻因為部分媒體先訪問了市長,片面取消聯訪,讓媒體相當錯愕,不過柯文哲則表示不知情。柯文哲團隊近期屢屢與媒體發生摩擦,也讓相關話題再度登上版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