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溺水先自保 絕對不要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夏日炎炎,戲水消暑是許多人的最愛,但其實溪邊烤肉戲水,常常發生溺水意外,今天我們請到專家要教你,在溪河發現有人溺水,要如何安全救人。

模擬情節:「救命!救命!啊,有人溺水了。」

有人溺水了,往水裡一跳英雄救美這是電視劇裡常出現的劇情,但其實你不該跳,而是應該這樣做。

模擬情節:「啊!救命,有人溺水了,這邊有人溺水了,救命啊。」

模擬情節:「接住這個冰桶,抱著它抱著它。」

快速清空冰桶拋向溺水的人,利用空冰桶的浮力求生,另外像是浮板游泳圈等,可以產生浮力的物品,也能爭取安全的救援時間。

游泳救生協會秘書長 王英洲:「可以拿寶特瓶是塑膠製品,本身就具有相當的浮力,可以使用一個塑膠袋,然後在裡面裝入寶特瓶,大概6個、8個左右就ok,然後記得一定要把它綁起來,然後再朝向,我們剛剛溺水的民眾,直接拋給他,對,抓住它,抓住它。」

專家說除了寶特瓶和塑膠袋,現場裝水用的水桶還有溪邊,可以撿到的大型枯木,都可以做為浮力的工具,另外如果手邊剛好有塑膠繩也能簡單的利用平結和塑膠罐,快速完成簡易拋繩,除此之外,專家還說可以利用身邊的衣物,打結增加長度,再泡水增加重量,作為簡易拋繩,或是在溪邊尋找枯掉的竹子或樹幹,做拉伸救援,溪邊戲水樂趣多,注意自身安全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是有人發生溺水意外,一定要記住第一原則就是。

口號:「救人先自保,絕對,不要跳,不要跳,不要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