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軸」正對南部 憂西南氣流挾驚人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好,西南氣流從26日晚間,為南部帶來明顯雨勢,雖然這波降雨強度,已經不像上週熱帶低壓那樣劇烈,但氣象局預測,還是有豪雨等級雨量,加上「強風軸」正對台灣南部,雨勢,千萬不能輕忽。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陳維良:「周一周二這兩天,是低壓帶以及西南氣流對台灣影響最為顯著的時間,而南台灣,尤其在台南以南還有台東地區,已經出現非常明顯的雨勢,甚至在屏東地區的日雨量已經達到250毫米以上,那未來在今天的下半天開始,在雲林嘉義台中彰化這一帶開始,雨勢也會變得比較顯著。西南氣流影響台灣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西南風的強度明顯增強,同時也攜帶了非常充沛的雨量,那風速比較強的位置,會集中在一個小範圍,我們稱之為強風軸,而且未來在影響的區域方面,大部分強風軸會影響南台灣地區。」

相關新聞↓↓↓
西南氣流炸全台 當心週二.雨大又猛! 
再次前往嘉義勘災 賴清德:今晚淹水抽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