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加班 美墨貿易談判最快今日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墨西哥經濟部長和外交部長,週日繼續在華府加班,與美國貿易代表進行會談。一個多月以來的努力,終於將要得到回報,美墨貿易談判,最快可望在美國時間週一完成,消息一出,墨西哥比索兌美元匯率,應聲上漲。

墨西哥經濟部長 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我們會持續進行,而且我們週末也會繼續工作。」

即使週末也不間斷的加班努力之下,一個多月以來的美墨貿易談判終於露出了曙光,最快在美國時間週一雙方可望能夠達成共識。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和外交部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在完成任務之前,連回程的機票都還沒有訂,雙方緊鑼密鼓地工作,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寫道:

我們和墨西哥的關係每個小時都更靠近,雙方新舊政府都有一些很棒的人,正在緊密地一起工作,一份和墨西哥的巨大貿易協定可能就要出爐!

如果美墨雙方能夠順利達成協議,加拿大就有機會能夠重新加入溝通,談判的貿易金額高達每年1.2兆美元。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準備好加入談判。

加拿大外交部長 方慧蘭:「關於加拿大回到談判桌上解決三邊問題,還有我們的雙邊問題,這對我們無庸置疑,你必須要和美國還有墨西哥談判。」

美墨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也帶動墨西哥比索匯率和歐股上漲,相關市場都看好美國經濟與連帶影響。

Baader Bank AG研究部門主管 海佛(Robert Halver):「德國DAX指數穩定而且高興因為兩件事情。第一,看起來美墨之間將要有新的貿易協定。另一件事情,美聯儲明確表示不會有快速的利率上升,因為通貨膨脹還不成問題。這對新的一週來講,已經夠好成就穩定的開始。」

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是川普的競選政見之一,他認為這是導致美國製造業衰退以及工人失業的主要原因,西元1997到2013年之間美國因此失去了80萬個工作機會,汽車與大批製造業轉移到勞動力成本低廉的墨西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