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球穆斯林年度朝聖 阿拉伯推膠囊旅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在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舉行的年度朝聖活動日前登場,有來自全球兩百萬名穆斯林參加,今年,沙烏地阿拉伯有慈善組織推出免費的「打盹艙」,讓無法負擔飯店住宿的穆斯林能有個短暫歇息之處。

朝聖艙房的靈感,除了來自日本的膠囊旅館,也汲取自共享汽車與單車。

在膠囊旅館中陳列了一個個單人使用的膠囊房間。每個膠囊長220公分,寬120公分,高120公分,可兩兩堆疊在一起,形成4個彼此相鄰的4個房間,而上層的房客 則可藉由3階的樓梯進入。

膠囊房間是由塑膠和玻璃纖維所製成,配有一道滑門,要用磁卡才能打開,以確保房客的安全和隱私。但如果停電的話,滑門就會自動打開。房間的外部設有櫥櫃,可供房客放置行李和個人物品。

而共用的廁所則設置在外,這樣房客才能同時使用馬桶、洗臉槽或淋浴。每位使用者可短暫休息三小時。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