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士遠征俄國 再現「流鏑馬」武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聽過「流鏑馬」嗎?這是日本的一種弓馬武術,原是古代的一種騎射練習,再逐漸演變為武士們競技的一種形式,又與「笠懸」及「犬追物」合稱「騎射三物」。「流鏑馬」在今年俄羅斯的「日本年」節慶中再現,吸引了眾多觀眾。帶您到莫斯科一起瞧瞧。

身著古代武士裝,幾位日本武士一路騎著馬馳騁在莫斯科的賽道上,彎弓射箭的目標是菱型的木製標靶,觀眾們則是不斷的給予熱烈的歡呼。這一切是8月11日(星期六)發生在一個名為「流鏑馬(日文:Yabusame)」的日本古老馬術射箭儀式上。

俄羅斯日本大使館交流部長 山本利夫(TOSHIO YAMAMOTO):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很喜歡馬,在這節慶中的這種氣氛是非常好的。」

莫斯科民眾 費德基娜(Elena Fedotkina):

「這是日本文化令人好奇的一部份。我先生和日本合作,擔任空手道聯合會主席,所以這通常是我們熟悉的事。但是事實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日本)文化中的這一部份。」

「流鏑馬」源於軍士訓練,後來再結合了高階的馬術和射箭技巧。競爭者們穿著中世紀武士的狩獵服,將箭射向3個標靶,同時口中喊著「因由、因由(in-yo, in-yo)」,是「黑暗與光明」的意思。

今年是俄羅斯的「日本年」,這些日本弓箭手在場上盡情的展現著天份,是「日本年」文化排程的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