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祖父母節 高市頒發「祖孫金像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高雄市政府為增進祖孫互動、倡導孝道,(25日)日前,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公開頒發「祖孫金像獎」、「祖孫大聲獎」給10位獲獎學生,現場祖孫兩代之間的對話,特別讓人感動。

「祖孫金像獎」獎項共有5名獲獎,施宇濬祖孫三人相片相似度九成,雙眼皮、微翹的嘴形、愛搞笑個性、頭髮同樣向下垂,一看就是一家人。

祖孫金像獎得獎人 施宇濬:「祝阿公身體健康,活到一百廿歲。」

施宇濬的爸爸 施宏國:「因為今年祖父母節剛好是中元節,幫忙中元普渡、祭祖,所以我們幫忙在一起陪伴阿公阿嬤,來做祭祖的活動。」

就讀三民家商高二學生陳佩蓁,她說雖然阿公已經沒有頭髮,仍是心中永遠的男神,不過71歲阿公曾榮基表示,陳佩蓁跟媽媽、阿嬤相似度接近百分百,跟阿公只有七成。

陳佩蓁的阿公 曾榮基:「她的眼睛是屬於鳳眼,我跟她這點不相像,我是屬於瞇瞇眼。」

祖孫金像獎得獎人 陳佩蓁:「阿公謝謝您養育我那麼多年,然後您辛苦了,我愛您。」

「悄悄話大聲獎」得獎人岳玉玲,幼年父母因病離世,留下自己和哥哥,從小由阿嬤撫養長大,岳玉玲說,最喜歡在下課後,趕回家陪阿嬤一起吃晚飯。

祖孫大聲獎得獎人 岳玉玲:「感謝阿嬤這些年來的照顧與教導,然後可以讓我平平安安的長大學習。」

岳玉玲的奶奶 岳黃類:「我可憐的孫子,沒有爸爸媽媽,身世讓人同情,每每想起就流下眼淚。」

今年「祖孫金像獎」、「悄悄話大聲獎」獎項,由各校評選推薦學生提供的悄悄話與祖孫相片,再由高雄市教育局選出金像獎5名、悄悄話大聲獎5名及入選各12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