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川蔡熱線內幕 葉望輝:台灣政府嚇死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好,美台關係,目前可以說是,進入前所未有的新階段。接下來的新聞,帶您回到,2016年的川蔡熱線,被認為居中牽線的白宮前幕僚葉望輝,最近爆料說,其實當時台灣政府,只是依照外交慣例,提出川普當選的賀電要求,而過去呢,都因為美方一個中國政策,被拒絕,沒想到川普陣營,竟然回覆可以通話,讓小英政府「嚇死了」,駐美單位趕快回報台灣,協調了2個星期,雙方才正式熱線。

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三支「為國爭光」的棒球隊小選手們,臉上不時露出微笑,但也不忘提到最近的災情。

總統 蔡英文:「過去幾天,台灣下了不少的雨,中南部也傳出災情,幸好在我們國人同胞忙著防災救災,以及整理家園的同時,我們台灣的棒球隊,連續帶來了許多好消息。」

政府全力救災,不過外界對2016年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那通熱線,還是很關心,因為前美國國安顧問葉望輝爆料,台灣對於川普同意通電話的決定,確實嚇壞了。

前美國國安顧問 葉望輝:「台灣方面好像沒有考慮到,川普總統當選會接受,所以他們沒有,如果作談判,他們沒有為接受做好準備,(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會成功,所以他們好像拖延了兩個禮拜,(好像你跟我說他們嚇死了)對,嚇死了,每一次請求都是拒絕,所以他們以為這一次應該跟過去完全一樣,所以他們已經習慣被拒絕,他們很驚訝這次沒拒絕,我們怎麼辦,怎麼辦。」

原來,蔡政府當時,只是和各國政府一樣,依外交慣例提出賀電要求,所以美方回覆能通話之後,我駐美單位相當驚訝,趕緊向台灣回報,協調了2週,電話才正式通上,川普對台灣的態度,也是關鍵之一。

前美國國安顧問 葉望輝:「對他更重要,這個台灣買了很多美國的武器,高科技的一些用品,他有這個生意的判斷,你對客人的態度應該是怎麼樣,客人要恭喜你的話,一定要接這個電話。」

當時川普還是總統當選人身分,競選團隊不甩國務院官僚,廣納意見,打破常規,也讓台美總統間的友誼橋樑,從川普就任前,就先有好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