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神秘部落與世隔絕 罕見視頻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巴西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去年執行亞馬遜野豬谷(Vale do Javari)任務,發現在靠近祕魯邊境的亞馬遜雨林廣袤無垠蓊鬱蒼翠間,有一群與世隔絕的神秘部落原住民 。

根據巴西國家原住民基金會公布的無人機空拍畫面, 可以看到因拍攝距離遠而身形渺小的一群人,在林中空地穿梭。

這些珍貴的畫面,由一支特殊探險隊在亞馬遜雨林深處拍攝到,畫面中可以看到布滿了砍伐樹木的一片空地。有幾名原住民在走動,其中一人似乎持矛或竿子。

另外,探險隊還發現了一些手工工具和其它一些設備的證據,例如石斧、用樹木做成的木船等。幅員遼闊的巴西,已確認有100多個遺世獨立的部落,他們絕大部分生活在亞馬遜州西南部這片難以進入的地區。

國家原住民基金會已經接觸到野豬谷的8個部落,從發現的大草屋、手工斧頭和棕櫚樹幹製成的獨木舟判斷,他們認為當地至少還有11個部落。

研究團隊已追蹤該部落長達好幾年,他們表示,這些原始部落的成員了解周圍有城市與農田,但根據過去他們與外界交互的教訓,這些原始部落認為與外界互動會為部落帶來流行病或大屠殺等災難,因此選擇斷絕對外聯繫、自給自足地生活。這是首度在鏡頭中捕捉到他們的生活方式。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