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單打唯一台將 謝淑薇闖進第二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新聞最後,帶您到美國,來看美網公開賽,週二在紐約持續開打,今年美網唯一的台將謝淑薇,挺進第二輪。男單6號種子喬科維奇險勝對手,也闖過第一輪。

記者:「週二,美網單打第一輪比賽繼續火熱進行,紐約的氣溫也一路飆升到攝氏36度,不過兩名華人選手都順利取勝,闖進第二輪。」

今年在澳網和溫網都闖進16強的台灣選手謝淑薇,在第一輪遇到俄羅斯選手亞歷山德洛娃(Ekaterina Alexandrova),結果謝淑薇與對手戰滿三盤,以6:3,4:6,6:3驚險獲勝,睽違5年再度打進美網第二輪。

台灣網球選手 謝淑薇:「每年來都感覺打得比較差一點,我覺得心理上也有點受自己的影響。一來的時候蠻緊張的,所以我就慢慢調整一下,想著對比賽成績不要有太多想法。」

另一名中國選手王雅繁在11點出場,對手是女單現世界排名84位的斯洛伐克選手施密德洛娃(Anna Karolina Schmiedlova),前兩盤兩人1:1戰平,不過王雅繁在決勝盤第九局抓住機會,破發成功,最後驚險戰勝對手,個人第二次打進美網女單第二輪,不過她的下輪對手將是5號種子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

中國網球選手 王雅繁:「排名很高的球員,自從邁阿密之後,覺得自己跟她們有的打,不是說完全打不了,自己在心態上會比之前好,有自信一些吧。盡量讓自己打好每一分球就可以了,現在不會過多的在意輸或贏這件事情。」

男子選手中,6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kovic)本輪以3:1驚險戰勝匈牙利選手福索維斯(Marton Fucsovics),下一場將與美國選手桑德格倫(Tennys Sandgren)一決高下。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