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加拿大入美墨貿易協議 美拚本週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繼美國宣佈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定之後,接下來,與加拿大的談判,也迅速提上日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敦促加拿大,考慮加入美國與墨西哥已經達成的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對談判表示樂觀,希望本週,就可以達成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總統一直強調他有權利退出NAFTA,坦白講這是一個主要原因,促使墨西哥與加拿大回到談判桌。我認為他們對現狀感到滿意,因為現在是對他們有利的。」

梅努欽表示,川普總統的目標是分別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貿易協定,但也可以像從前一樣達成一項「三國協議」。他希望能儘快解決與加拿大的貿易爭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則建議加拿大借鑑美墨談判的經驗,雙方在必要的時候都能作出讓步。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美國與墨西哥達成了一項重大的協定,一項自由貿易協定,一項支持增長的協定範例。加拿大應該學習我們是如何成功的,我不是在施壓,只是說有很多問題,只要他們願意解決我們就可以解決,並在必要的時候作出妥協。」

此外,川普週二一早發推文,批評谷歌搜索引擎在顯示有關他本人的消息時,高達96%的搜索結果都來自CNN等左派媒體的「假新聞」,而共和黨及保守派媒體的消息則被過濾掉。川普表示,將會嚴肅處理谷歌這種壓制保守派聲音和隱藏消息的作弊行為。

對於川普政府是否會管制谷歌,庫德洛週二證實,白宮確實在了解相關情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