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灰色行銷手法 金管會要求改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行動街口支付9月3日將推出台版餘額寶「街口託付帳戶」,遭金管會盯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目前銀行局仍在調查中,如果確實有違反電子支付相關規範,會要求街口進行改正。而截至中午時間,街口方面尚未對外說明。但稍早街口APP上的行銷活動廣告已經撤下。

行動支付街口APP,打出「台版餘額寶」功能,9月3日正式上線,斗大的標題,宣稱開啟街口託付帳戶後,帳戶儲值金額上限5萬元,可享有,1.2%~1.8%的利息回饋,宣稱每天複利計息,主打「高於定存」、「收益最高」字樣,直接踩到金管會底線!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因為儲值嘛,不能夠用,付利息嘛。現在金融科技的發展,不就是一個,都會有這種灰色地帶嘛,那就是抓一條線,那就是儲值跟存款的不同在哪理嘛。當然它這樣子的違規,如果涉及到電子支付相關管理規則的規定,當然要改正。」

金管會解釋,業者透過行銷活動,吸收儲值,實際上遊走灰色地帶,經營銀行帳戶機能,要求業者進行說明,一旦確認違反規定(電支業務管理規則第11條),不得以行銷手法,吸收儲值款項,包括儲值後提供虛擬點數、或是現金。

銀行局局長 邱淑貞:「可是明顯的,它的說明就是說,保證年收益多少,事實上容易因為這樣誤導。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銷售,可以做一些推廣,但是不要誤導消費者。在銀行法大概最低是50萬。(罰鍰)。」

業者推出台版餘額寶,是「吸金」、還是「行銷」,也引起熱議。媒體報導,街口方面表示,行銷活動目的是為了鼓勵使用者開通電子支付帳戶,不過涉及違反法令,主管機關擺出態度。而截至中午時間,街口支付尚未對外回應,恐怕再生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