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共入侵 馬來西亞下「禁售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馬來西亞政府下令「禁售外國人」的碧桂園新山建案「森林城市」,主因是質疑這個計劃受惠者都是富有的外國人,而本國人卻無法從中獲利。據了解,這個項目有超過70%的買家是中國人。換句話說,這裡的「禁售外國人」主要指的是中國人。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上週結束5天訪華之旅,在離開北京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暫停「一帶一路」項目。回國後馬哈地再度重磅出擊,向中國企業丟出一顆震撼彈。

馬哈地宣稱,碧桂園開發的柔佛州「森林城市」項目不得出售給外國人,也不會發放相關簽證讓外國人來此居住。據了解,號稱中國最大海外公寓投資的碧桂園「森林城市」,距離新加坡直線距離2公里,能夠容納約70萬人,超過70%的買家是中國人。

據了解,高單價的「森林城市」,馬來西亞前政府計劃允許富裕的外國人以置業的方式獲得長期簽證,其中又以中國公民是最大的參與群體。連馬哈地都發怒,大呼「這不是中國投資,而是殖民。」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說不賣給外國人,也就等於把碧桂園這個項目砍掉了。而且碧桂園在馬來西亞投資的這個項目也是他們自己特別關注的,這個關注度不單只是代表中國房地產在海外的一個分水嶺,更嚴重的是,因為這樣一個超乎大家想像的如此巨大工程爛尾之後,它所產生的負面效應,目前來看,中共有可能在這個問題陷入很大的麻煩,它有可能是樓市的一個導火索。」

碧桂園否認馬來西亞禁止外國人購買碧桂園,但無法提出證明,當天股價還是應聲下跌3%。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馬來西亞政府領導人對中共的滲透,做出非常英明的決策。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馬來西亞政府現在非常明白,中共通過經濟方式進行殖民。如此巨大的工程,耗人耗力,導致了中國的移民對當地的經濟並沒有補償和帶動就業,提高經濟的運作。」

「森林城市」由碧桂園和大馬柔佛州人民基建集團合作興建,是一座人工填海島嶼,位處柔佛州的首府新山,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城,更是中國「一帶一路」中「海上絲綢之路」的必經之路。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森林城市」由四個面積不同的人造島而成,佔地面積大約3245英畝,幾乎是澳門面積的一半。根據馬來西亞法例,填海專案需要沉降十年後再進行建造。但碧桂園的「森林城市」在填海不足一年內就開始蓋樓,並不符合要求。2014年因為環境問題而被長期停工,但在前任總理納吉任內允許復工。而這位碧桂園的老朋友納吉,日前被控涉嫌貪污數十億美元。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有可能碧桂園會因為在馬來西亞的這場最大的安居工程的失敗夭折,會撕開中國房地產的斷層,如果是這樣的話,對中國房地產的衝擊是非常大的,而且這個泡沫一旦被擠炸的話,我相信在中國的,尤其是剛剛興起的城市,三線、四線城市的房價,它的影響波動是非常非常大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能說明中共在全世界都失去了人心,讓人不喜歡,讓人反感。從中國來的那些有錢的富人,那些錢其實很多來源也不乾淨。到海外,把在國內的那套奢侈的生活方式帶到海外,跟西方社會,跟這些民主社會的民風格格不入。」

根據馬國投資發展局(MIDA)資料,到去年七月底,中國在馬來西亞累計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約35.52億美元,中資大量湧入,引起柔佛州當地人不滿,抱怨中國人炒高房價、填海造陸破壞環境。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