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辦代表解釋漲價 旅遊業揚言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泰國辦事處單方面決定,要將泰簽調漲到1670元,面對台人反彈,泰辦代表甚至態度高傲狂批我國旅遊業者收費賺很大。發言引發旅行業界反彈,就有旅行社直接下架所有泰國產品不賣,還有旅遊平台也宣布,刪除所有泰國旅遊資訊。

來到旅行社,業務拿下一張張泰國旅遊宣傳品,就連在網站也公告,抗議泰國對台灣簽證不平等待遇,「堅守國格,要全面下架泰國」,因為泰辦單方面將1200元的泰簽,調漲到1670元,面對反彈,還反批台灣旅行社,業者發動群起抵制。

旅行社業者 林承曄:「一般外交講,平等互惠,在這一點,泰國應該考量這部分,昨天他們再講這塊的時候,態度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費用變相漲價,另外它簽證時間,還會增加一天,另外一個就是,一個不公平的感覺。」

泰國代表 通才:「這個代辦,帶來的護照,跟買魚一樣的。」

拿著塑膠袋裝護照,狂酸台灣護照代辦制度,引發公憤,就連知名旅遊平台也發文響應,批泰國是東盟十國簽證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國家,平台刪除所有泰國訊息,不想熱臉貼冷屁股。旅行社方面,就算拒賣,目前出的團,還是會跟著走完,也有已預定出遊的民眾,趕在漲價前先搶辦。

民眾:「因為單次,1200變成1600多太貴了,會影響阿。」

民眾:「對阿,就專程上來,因為我們台中沒有辦泰簽的地方,我認真覺得泰國好像沒有很在意台灣,其實我們台灣很在意東南亞的一些國家,這就要看政府怎麼去跟他們溝通交談。」

民眾紛紛抱怨泰國辦事處,但督導觀光政策的政委張景森在臉書發文,說泰國因此多賺到簽證費不到2億元,但遊客減少10%,就少了27.5億觀光收入,還研判因為減少去泰國,國旅收入突破百億元,是很正確的決策。引來網友罵翻。原本台灣對泰國開放免簽,想要雙邊促進互惠,卻反而讓泰國,片面調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