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挑釁 北約前司令:台灣是印太戰略要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印太安全對話」今天(30日)在台北登場,美國前北約盟軍司令史塔福上將發表演講,受訪時,他批評中共在南海「相當挑釁」,避免中共在南海區域進行軍事吞併「至關重要」,他也說台灣在印太戰略扮演重要角色,當然不是美國的棋子。

美國前北約盟軍司令 史塔福上將:「我相信美國不會把台灣當棋子用,而是尋求台灣參與,不只和美國也和區域其他國家,那不是當棋子,而是成為區域地緣政治的一部分,我認為這對台灣也很重要。 我認為台日關係非常重要,我希望(台日關係)能繼續發展,我不認為是直接反制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認為這可以是區域集體安全的一部分,不只是台日,也包括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這些國家一起合作,是創造非暴力解方的正確途徑,因應我們面臨的問題。」好,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前司令史塔福的演說,第一頁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旗,他強調台灣在區域扮演重要角色,台灣與日本加強關係非常重要,透過區域國家共同合作,是創造非暴力解方的正確途徑。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和史塔福、以及白宮前副國安顧問薛德麗,都有互動。台美日三方國會議員也進行了對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