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武器?中共扣下H7N9病毒樣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媒體披露,過去一年多來,中共將進化迅速的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扣下,不交給美國來研發疫苗。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科學家擔憂,這類重要的醫療信息交流,恐怕將會繼續受阻。

《紐約時報》8月28號報導,一年多來,儘管美國政府官員和研究機構反覆要求,但中共一直拒絕提供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作為疫苗研發和治療之用。隨著美中貿易爭端不斷,科學家擔憂這類重要的醫療信息交流受阻。

專家們認為,下一次全球流行性疾病很可能源自流感,而H7N9病毒是可能之一。這種病毒已導致40%的感染者死亡,而美國人基本上對此毫無免疫力。

台灣著名中醫師 胡乃文:「H7N9這種病毒現在只有在中國曾經流行過,它的樣本本來就應該提供世界各國來幫助:第一是讓全世界的人免於流行病的恐懼,而且最重要的是,世界各國幫助中國來製作疫苗,也等於是幫助中國人民免於生病的恐懼。現在不提供的話,這應該是在醫學方面的不道德。」

不願透露姓名的醫學教授(請變音):「病毒這個事情,從學術上、從研究上說,這個應該提供的。我也不太理解(中共的做法)。確實不太理解。儘早把這些難題攻破,有利於全世界人民的健康。」

2013年,中國曾爆發兩波H7N9禽流感疫情。後來不斷出現人感染H7N9病毒的病例。

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亞洲出現新一波H7N9疫情,上報的766病例幾乎都來自於中國。

據稱,中共一開始提供了有關的禽流感信息,但溝通逐漸惡化。

而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協議,成員國必須及時將存在流行病可能的流感樣本,轉移到指定的研究中心。

此前負責監督五角大樓生物防禦項目的安德魯(Andrew C.Weber)說:病毒樣本不歸各國所擁有。這種流感病毒是對人類的潛在威脅,不立即將它們與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實驗室網路分享,是可恥的。如果中共拒絕國際上獲取這些樣品,許多人可能會不必要地死去。

台灣著名中醫師 胡乃文:「制定最好的法律,把環境的保護做到最好,人民才能夠不生病。這個稱之為上醫。它這個不但上醫做不到,連中醫醫人,讓人不恐懼這件事情它也沒辦法做到。它常常是連治病都治不好,連這個病都不能夠預防,不能治療。那這樣的話,連下醫都做不到了。」

根據報導,十多年來,流行病學數據和樣本已被中共用作貿易戰中的武器,例如SARS的研究結果。不過據聯合國數據,僅2013年的H7N9感染就給中國造成了超過60億美元的損失。現在隨著病毒的演變,美國當局擔心中國人並不清楚這次疫情的規模和特徵。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