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面板需求強勁 特殊玻璃應用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今年智慧顯示與觸控展(Touch Taiwan),吸引全球相關領域業者及專家來台,指標大廠也陸續發表新品,今天(30日),美國特殊玻璃大廠康寧,也在台首度發表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及新型玻璃複合材料,為顯示器面板,帶來新技術。

康寧玻璃全球業務暨技術副總裁 James Hollis:「碰觸它,你可以感覺到是不同材質的實際觸感,跟你眼睛看到的一樣。」

透過特殊印刷技術,還有馬賽克紋路觸感,美國特殊玻璃大廠康寧,推出新款高解析影像與大猩猩玻璃結合技術,能在玻璃上印出金屬、透明等質感,讓手機在無線充電上,不只有單純外觀,更具美感。

康寧玻璃全球業務暨技術副總裁 James Hollis:「最近我們採用新的設計方式,就是讓裝置製造商,開放他們的設計工具組,新加入特殊的裝飾性材質,使他們能夠,更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顯示器融入現代生活,包含電視、電腦、手機,及戶外看板、汽車等,預估2020年,全球將達到約500億個連網裝置的規模,帶來可觀產值,玻璃防刮、耐摔,也逐漸成為趨勢。今年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可以看到在異型切割或是曲面面板上的應用,從概念,進入生產階段。

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3D感測裝置的這個,上面的元件上面,也有我們玻璃的一個功能。從原本的顯示玻璃上面之外,會廣泛的運用到各個層面,包括我剛剛所謂車用,半導體上面,我想這個都是我們未來,非常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個發展。」

關注產業動向,康寧也在今年初宣告加碼投資台灣,隨後,美中貿易戰爆發,有評論指出,將促使台商返台設廠,對此,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表示看法。

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我們非常持續關注這個議題,目前看起來對面板業影響,並不顯著。任何合作我們都不排除,但我們就看局勢怎麼變化,我們再來做下一步的一個計畫這樣子。」

康寧在台20年,累積投資50億美元,成為台灣最大投資外商。曾崇凱表示,對台投資計畫不會改變,會照3大方向進行(技術研發、產品升級、人才培育),在台培育更多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