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文明的壁畫出土 神秘的人蛇圖騰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秘魯首都北方的200公里的卡拉爾是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卡拉爾遺址因為擁有古老歷史、複雜的建築及廣場等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最近考古學家在卡拉爾遺址發掘出一道古老的壁畫,顯示古老文明對蛇的崇拜。

畫面中這道黃土牆上有著清晰的人面與蛇的浮雕,是一群考古學家在秘魯北部瓦喬(Vichama)考古遺址挖掘出的一道古老壁畫,它被認定是失落的卡拉爾(Caral)文明遺跡,據推估該文明大約有3800年的歷史。

拂去壁畫上頭的塵土,讓描繪著古老文明中居民的圖象重現在世人眼前,這些圖騰是土地的孕育生命的象徵。

卡拉爾考古遺址主任 露絲沙迪(Ruth Shady):

「在其他的建築物有類似的描繪。(這幅壁畫)顯示了四個人面被蛇環繞,每個人面上都有一條蛇。然後每條蛇蛇頭相對,眼睛張開,嘴巴張開。在底部有五根桿連接到地面。」

卡拉爾(Caral)文明被認為是美洲最古老的文明,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自2007年以來,瓦喬的挖掘工作一直在進行著,不斷對古代文明有新的發現與了解,例如該文明中先進的城市規劃和建築等。但現代人對這個古老的城市仍然知之甚少。

該遺址目前位於秘魯北部的一個乾旱地區,許多人推論認為氣候變遷很可能是促使該文明滅亡的因素之一。考古學家則認為,該文明在公元前1600年左右被神秘的推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