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小白獅、倫敦亞洲獅 可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秘魯首都的瓦奇帕動物園,迎來兩隻稀有的小白獅,牠們互相追逐玩耍,可愛的模樣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另外在英國的倫敦動物園,為園區的亞洲獅三姊妹準備玩具球,獅子們玩得很開心,非常逗趣。

瀕危動物小白獅 祕魯動物園首亮相

這兩隻稀有的小白獅,非常開心的一起玩耍,可愛的模樣吸引遊客青睞。這是在秘魯首都的瓦奇帕動物園(Huachipa zoo)新增的成員,目前(7月26日)牠們5個月大,平均體重40公斤,對新環境相當適應。白獅非常的罕見,現在世界上的白獅沒有超過300隻。

白獅子特殊的毛色不是因為白化症,而是因為罕見的基因突變而使毛色改變。

動物園獸醫 西莉亞迪亞茲 (Celia Diaz):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白獅子要在自然的棲息地生存是很困難的,因為他們不能夠偽裝自己,使得他們難以獵殺其他動物,難以維生。而且因為牠們有特別的顏色,更是偷獵者的目標。在這樣的情況下,動物園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僅僅只是展示,也是保護這個物種能夠繼續繁衍下去。」

小朋友看到這麼可愛的小白獅都非常興奮,目不轉睛一直看著牠們的一舉一動。對於小孩來說,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

動物園遊客 Frida Yupanqui老師:

「在我看來,動物園能夠有白獅子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在這樣的年齡就能夠讓孩子們更了解白獅子,與牠們有更多的互動,孩子們也可以學到更多關於白獅子的成長。」

迎世界獅子日 可愛大貓咪來玩球

鏡頭轉到歐洲,(8月9日)在英國的倫敦動物園為了響應世界獅子日(World Lion Day),為園區的亞洲獅三姊妹準備了禮物,是帶有印度色彩的玩具球,而且球還會散發出牠們喜歡的香草味,獅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甚至試著把掉到池塘裡的球撿起來,非常逗趣。

亞洲獅主要生活在印度,因為人類的過度獵殺、開拓動物的棲息地,致使亞洲獅的數量越來越少,被列為瀕危物種,目前只剩下數百隻的獅子在野外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