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貿易談判日夜兼程 達協議前景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好,川普在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之前,正緊鑼密鼓與加拿大開展談判,週四,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談判進入關鍵階段,希望在週五的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川普對外媒證實,認為雙方接近達成協議。

為了能在本週五截止日期前達成協議,美加兩國談判代表週三晚上通宵工作,尋求共識。週四上午,白宮顧問庫什納也加入會談。

加拿大外交部長 方慧蘭:「我們來這裏與萊特希澤代表和他的團隊進行更多會晤,我們的官員們高強度工作,昨晚開會到深夜,涉及許多不同的問題。我希望能與萊特希澤代表一起過一遍這些內容。」

儘管在奶製品糾紛及爭端仲裁等問題上仍存在分歧,但美加兩國能在週五前達成一致的前景日益樂觀,也使美加墨再度達成三邊貿易協議的希望大增。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將重新修訂《北美貿易協定》(NAFTA)的最後期限設在本週五,以便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在卸任前簽署。

本週一,美國和墨西哥率先達成雙邊協議,加拿大被排除在外,令渥太華面臨強大壓力,火速派代表赴美挽回局勢。

川普曾警告,如果不能與加拿大達成共識,將對加拿大製造的汽車加徵關稅,確保美國利益不受損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