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中開餐廳!窮人可以垃圾付帳「還能找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印尼一名50多歲的男子,從2014年開始,在垃圾掩埋場做起小吃店生意,讓經濟不好的居民能夠用「破銅爛鐵」付款,重點是還能「找零」。除了幫助窮人外,更有助於環保。也讓這個垃圾堆中的餐廳,迅速走紅。

印尼三寶瓏(Semarang)男子沙里明(Sarimin)與妻子,從事拾荒工作長達40年,2014年他從掩埋場的經理 口中得知,掩埋場的垃圾推積如山,日漸影響居民生活,甚至有發生淹水的疑慮。

為了避免情況繼續惡化,沙里明決定在垃圾掩埋場裡頭,經營小吃店生意,鼓勵人們收集可回收物品,並拿到餐館典當,以換取食物。這樣一來,除了能夠解決龐大的廢棄物問題,二來還能幫助窮人。

凡是到這家小吃店用餐的客人,都可以用可回收的廢棄物來代替現金付帳。沙里明會量一量客人帶來的東西有多重、值多少錢,在扣除餐點的費用之後,將餘額交還本人。

沙里明的餐廳可以容納大約30人,餐點的價格則介於0.4到0.8美元之間,相當於台幣20幾塊錢。他們夫妻倆現在的日收入增加到15美元,是先前只從事拾荒所得的兩倍多。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