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遞交3項公投案 連署書竟有身故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國民黨在週一(8月27日)到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公投連署書,但中選會清查提案階段時發現,問題一籮筐,不僅出現筆跡相同,重複連署之外,更有高達1%的身故民眾也參與連署,中選會正在請戶政單位嚴加查核,更說不排除提告。

各陣營趕在8月底前拚年底公投,把成堆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不過國民黨提的3個公投案被發現離譜狀況層出不窮,連往生者都能響應連署!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例如第一階段,有一些剔除的狀況,出現的比較異常,第二階段的連署書冊部分,在分類造冊的部分,也不夠完整,如有必要的話,我們會啟動告發的程序。」

中選會重申底線,不排除提告!因為上網搜尋公告資料,前北市長郝龍斌發起的反核食公投,光是台北信義區3350份提案書,就有32份連署人已經過世;而藍委盧秀燕的減少火力電廠發電量,則是被抓包多件重複簽署。

而通過第一階段的提案前死亡超過1%的都是藍營立委的提案,換成重複連署,狀況也是雷同。

國民黨發言人 洪孟楷:「國民黨的連署書,都是在各連署點上,由自然人來親自連署的,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第一階段的連署已經都通過了三個月的時間,但是中選會現在才來舊範重啟,懷疑說中選會有沒有背後其目的。」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中選會是法定的獨立機關,在處理相關的所掌事務時,是不會預設任何的立場,該認定是屬於合格的案件,連署書冊就會認定是合格。」

雙方隔空互槓,藍營喊冤,而中選會強硬表態,因為公投是民主的精神所在,絕不能讓有心之人魚目混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