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挺台!做5G樞紐拚2020商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目前正緊鑼密鼓,進入5G準備階段的此刻,高通副總裁這個星期,在台灣表示,高通將支持台灣,在5G產業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23日,與台灣合作深厚的5G領導業者高通,剛宣布在台灣設置5G和半導體測試,將在2019營運。副總裁劉思泰看好台灣半導體優勢,能成為5G的海外樞紐。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 劉思泰:「目前高通在台灣對基礎建設的投資,將會支持台灣的產業。目前和高通有代工合作的20家終端公司(ODM,OEM)中,選用X50基頻晶片做為第一平台的廠商,大多是台灣廠商。這就是我們認為,台灣可以(在5G產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而高通將從中支持。」

劉思泰認為,5G帶來破壞性的創新,正面影響農業、製造、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產業。有研究預測,2035年的5G產值將達12.3兆美元,可創造出2200萬個新工作機會。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台灣要拚2020年5G商用,透過四大管道並進,尤其鬆綁法規,只要法律沒有禁止,原則上就開放。

國發會副主委 鄭貞茂:「整個政府現在為了因應5G時代,也必須全方面來檢討,現在不管是這個法規的環境(鬆綁)、或(推動試驗)場景的應用、或人才的培育(延攬)等等,以及資本市場資金的協助。」

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蔡玉玲:「產業不需要政府輔導,因為產業走的比政府還快,我們需要的是,有一些就是需要政府核准的,有一些像頻譜是一個非常稀有的資源(需政府分配)。」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台灣預期2030年成為智慧國家;科技不是最大的問題,而是信任及配套是否完備,政府必須建立可信賴的資安環境,也要跨領域思考AI。

NCC主委詹婷怡:「AI不是純科技的問題,AI是跨領域的問題。然後再來,AI是要處理的是社會(Social)的議題,所以我們在談說,你從技術的角度出發,可是如果不去關照這些配套的時候,是沒有辦法往前走的。」

台灣政府今年1月推動成立了「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也推動試驗場域,包括台南沙崙的自動駕駛測試場、林口智慧新創園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