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潭淹水後重建!大學生志工主動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嘉義東石的掌潭淹水6天後,居民形容已經是家徒四壁,因為除了牆壁外,泡水的家具丟的丟、洗的洗,清理家園累了,還只能席地而睡。社區發展協會動員來幫忙的大學生志工,要先把老人食堂清理乾淨,讓村子裡的長輩至少先有飯吃。

(聲源)東石掌潭村民:「東西搬光光,台灣最乾淨的就是這個村。」

說是最乾淨的村落,因為泡水6天後,掌潭村全村動起來家家戶戶大掃除,只是一進家裡,真的會讓人心酸,這個房間只剩還沒乾透的床架;這個房間幸運點,還留下一個逃過一劫的彈簧床墊。

東石掌潭村民:「就剩下這塊床墊,這塊床墊是用保麗龍墊著,就浮在水面上,就剩這一塊,不然什麼都沒有了。」

絕大多數的居民,現在只能像這樣,席地而睡。

東石掌潭村民:「累了就躺這樣睡,沒辦法啊,真的是家徒四壁,都沒東西了(淨空了)。」

軍方協助搬走毀損的家具後,家裡細部還是得自己人清理,但家徒四壁,不少居民連煮飯都煮不成,社區協會第一時間就趕著要先把老人食堂清理出來,煮飯給65歲以上的村民吃。

掌潭社區協會理事長 VS. 中正大學志工:「我們先找個地方,把自己的東西放著(謝謝,謝謝)」

遊覽車上下來的是嘉義在地中正大學的學生,老師號召來當志工,他們要先做的是先把老人食堂的餐具全部清洗並且消毒乾淨。

中正大學學生:「新聞一直報,老師剛好又有發起這活動,所以我們就一起來了。」

中正大學學生:「(和在家裡做事不一樣)對呀,就覺得很辛苦。」

也有其他社區同樣淹水受災的居民來當志工。

志工:「我們家那邊,社區是算小事,這邊比較嚴重。」

掌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我們從今天開始,中午、晚餐,65歲以上的長輩,都可以來到我們老人食堂來用餐。」

水退了,生活還是沒辦法立刻恢復正常,掌潭居民怕的是,這樣的淹水噩夢還會持續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