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歌德誕辰269週年 經典之作有現實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接下來,新聞鏡頭來到德國,今年8月28日,是德國大文豪歌德誕辰誕辰269週年。現在已經變成博物館的歌德故居,也舉辦各種文化音樂紀念活動。管理的基金會,談到歌德的經典之作,至今深受尊崇, 具有教育意義。我們法蘭克福的記者,帶您到德國看一看。

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地處歐洲中心,做為金融商貿之城同時擁有濃厚的文化氛圍, 這裡藏龍臥虎,大文豪歌德於1749年8月28日出生在法蘭克福,他是法蘭克福和德國的驕傲。

歌德故居現已成為博物館,成為人們了解這位偉人和18世紀中葉德國市民生活的一個重要窗口。

歌德博物館隸屬自由德國主教議事基金會,基金會從本月28日開始舉辦各種文化音樂活動紀念這位詩聖。

約阿希姆 森科博士 (Dr. Joachim Seng) 自由德國主教議事基金會圖書館館長:「在歌德活著的時候人們就對他很尊崇,家喻戶曉,來自全世界和歐洲的藝術家,詩人們紛紛登門拜訪。」

歌德在這裡寫下了著名的少年維特的煩惱和浮士德初稿等作品。

少年維特的煩惱讓25歲的歌德在德國一夜成名。

約阿希姆 森科博士 (Dr. Joachim Seng) 自由德國主教議事基金會圖書館館長:「少年維特的煩惱和他一生最重要的作品浮士德這倆部作品使他成為德國和歐洲最重要和著名的詩人。」

歌德用了60年的時間,在離世前最終完成了歐洲經典巨著浮士德。作品分為兩部,講述一生追求真理無果的浮士德與魔鬼梅菲斯特簽訂契約,出賣靈魂,最後被神救贖的故事。

約阿希姆 森科博士 (Dr. Joachim Seng),自由德國主教議事基金會圖書館館長:「(魔鬼說)如果我得到你的靈魂,你得到的是:你可以看到和經歷一切,得到你希望得到的一切。」

浮士德第2部的結尾,浮士德已是百歲老人,愛情與功名利祿轉瞬已逝,他倒地而死,魔鬼準備收走他的靈魂,但是上帝派天使及時趕到,引領浮士德的靈魂回歸神的世界。

約阿希姆 森科博士 (Dr. Joachim Seng),自由德國主教議事基金會圖書館館長:「為了更好地理解歌德和他的畢生之作,浮士德第2部非常重要 。」

浮士德是歌德一生豐富經歷, 思想與對藝術探索的總結,是對生命的永恆與真諦的追求。

新唐人記者 瑤慧 楊九思 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