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轟炸!鰻苗流光光 損失近20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823水災,嘉義縣東石和布袋大淹水,不少魚塭裏的魚都流光光,養殖業者損失慘重,就有一名養鰻魚的業者,放養了35萬尾左右的鰻苗,但大水一來,沖走了約30%到40%,現在鰻苗很貴,一尾要150元,等於損失近2000萬元。

厚實的鰻魚刷上醬汁,烤得外脆內嫩,一口咬下,香滑油脂入口即化,超級下飯,不少人就愛吃蒲燒鰻,但未來要吃可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越來越貴。

823水災過後,魚塭好不容易恢復原貌,水車運轉看起來一如往常,但看不到的損失都藏在魚塭裏。

嘉縣鰻魚養殖業者 唐先生:「像這一池平常在餵時,飼料用下去鰻魚一整片很多在吃,現在很明顯只剩二十趴聚集過來吃。」

唐先生養的是鰻魚,不久前才放養35萬尾左右的鰻苗,沒想到還來不及長大,就遇上大淹水,好幾池的鰻苗隨著大水流走,消失的無影無?。

嘉縣鰻魚養殖業者 唐先生:「(你的損失差不多百分之多少)百分之應該三、四十趴。」

別小看這一隻隻細小的鰻苗,它可是擁有貴族般的身價,一尾就要130元~150元,唐先生放養35萬尾,流走三到四成,初步估計損失高達近2000萬元,相當驚人。

而這還只是他一場的損失,整體嘉義縣養殖鰻魚的損失恐怕破億,連帶也衝擊到外銷日本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