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60半導體大未來 SEMI:2021產值達3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引領國際,2018國際半導體展,本周登場。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估,台灣半導體產值,2021年產值將可達到3兆元規模,業界大老更是對產業未來高度期許。

聯電老總簡山傑,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重量級大老站台,就是為了力挺「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台灣IC製造與封測業排名全球第一,IC設計第二,記憶體第四,整體產值僅次美國、韓國,排名第三。

聯電總經理 簡山傑:「不管是AI、IoT,5G,或者這個汽車的應用,像汽車就有所謂的電動車,甚至無人駕駛,這些都將會驅動,帶來更多的IC的這個需求量。」

日月光控股執行長 吳田玉:「我們對未來20年、30年,甚至60年,商機無限這件事情,並沒有改變 」

高速運算,雲端產業,成為未來半導體推動主力,將以資料為中心。SEMI預估,今年台灣半導體產值成長6%,尤其記憶體產業,成長幅度更是高達30%,預估產業2019年成長8%,2021年,整體產值將可達到3兆元規模。

SEMI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那現在其實在萬物物聯的狀況之下,不管是智慧醫療、智慧汽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半導體的發展是無可限量,非常蓬勃的發展。 」

(())

科技部長 陳良基:「正好進入一個所謂「Data-Centric」的應用這個時代,那這個時代也代表說,我們台灣的echo system(生態系統),應該在未來,看樣子我們產業應該是以2.5倍(成長)的這種期待,那我們也希望說,我們相關的人才跟技術的整備,跟整個台灣環境的整備,能夠配合我們對這麼產業發展的樂觀預期,我們能夠協助產業持續發展。」

(())

IC發明60周年,如何承先啟後,成為關鍵,科技部也與SEMI合作,特別籌畫「IC60 – I See the Future」一系列紀念活動,其中「大師論壇」,將請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自開講,新唐人電視台,也將全程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