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60未來挑戰 吳田玉:台灣應重新思考4大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今年台灣半導體展規模空前,不過產業界也有不同聲音。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今天指出,未來60年台灣在IC產業布局,應該重新思考,包括生意對象、合作模式、創新與經濟效益等四大面向。他認為,台灣要爭取未來10年產業發言權,一些競爭對手,不應該繼續服務,而是要有所取捨。

日月光控股執行長 吳田玉:「台灣今天站在全世界半導體,22%的製造能力,我們應該爭取對未來生意,價值分配的話語權,未來60年,我們合作中間,必須要有取捨,有些客人他是不能伺候的,有一些競爭對手,它是非一定要去伺候。包括以後絕對不是一個晶片,一個元件的設計,而是整體的系統,也就是我們講「異質整合」的設計,在異質整合的時候呢,EDA(系統級封裝電子設計自動化),Domain Knowledge(領域知識),Cross Function(跨功能)的平台,變成非常非常的重要,台灣在這一方面非常的弱。所以科技部的角度,怎麼樣把領域知識,幫台灣的上中下游,做一個瓶頸式的整合,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會完全的輔助,摩爾定律執行面的遲緩,而把摩爾定律的經濟定律,持續的往前推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