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雙橡園將展出鉋刀特展 台工藝之美登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今年雙十國慶,美國華府雙橡園晚宴,將飄起台灣古早味,北科大木藝中心,鉋刀特展,將跨海到雙橡園展出,10月10日國慶晚宴現場,還將以國寶工藝家親製的鉋刀,刨製台灣道地的傳統小吃「花生捲冰淇淋」,讓國際友人品嚐。

北科大木藝中心系列特展,將跨海到美國華府雙橡園展出,校方特別舉辦行前記者會,展覽以台灣鉋刀作為主軸,展品包括蔡總統處理公事的辦公桌,一比五縮小模型,當初還請國寶級的工藝師傅,打造一組專用鉋刀。

國寶級製鉋工藝師 詹益農:「我們台灣所做的鉋刀,鉋起來都很細緻。外國的就沒辦法。台灣所做的鉋刀,是比外國還好用,所以我們應該要把它發揚出去」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雙橡園是台灣外交的指標場館,木造古蹟建築,鉋刀也是成就建築的重要工具之一。在雙橡園舉辦台灣鉋刀特展,格外有意義,而在雙十國慶晚宴上,還要鉋製台灣傳統小吃花生捲冰淇淋,讓國際友人品嚐。

北科大木藝中心主任 陳殿禮:「鉋刀就是台灣的生活,鉋刀就是台灣的家具。鉋刀就是台灣的建築。在食衣住行中跟鉋刀的關聯度,這是過去很多人不了解的。」

(())

北科大工設系專任助理教授 李易叡:「包含它的背面跟介紹。當你拉近,鉋刀的畫面也會比較大。」

透過AR擴增實境,讓觀眾更了解創作的內涵,展覽內容還包括,將鉋刀所削出的木鉋花,透過創新的藝術手法呈現。傳統鉋刀搬上國際舞台,也讓外界了解,台灣精湛的工藝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