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首次秋祭國軍 吳敦義挺反年改釋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台灣政壇紛紛向軍人致敬。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首度到忠烈祠主持秋祭典禮,丁守中邀請823砲戰老兵,發起愛國旗運動致敬。反軍人年改團體也集會,就軍人年改法案,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釋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相挺。選舉臨近,軍人節也飄著一股政治味。

選舉將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四年來,第一次參加忠烈祠秋祭典禮,有沒有拉票考量?他說時間允許就會來,別想太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軍隊是國家的命脈你知道,那本來,而且真的危險的時候,他們還要,還要保家衛國,有時候甚至要到犧牲生命,所以我老實講,長期以來我對,榮譽是軍人很重要的一個成分,本來對軍方就要表達一種,一種敬意。」

丁守中則邀請823炮戰老兵,講述生死經歷,發起「我愛國旗」運動,呼籲全民向軍人致敬。

823炮戰老兵:「訓練兩個月就到金門。死傷很慘重,一門砲十二人死的剩一人,第一連第四砲,我是第二連第四砲,再去支援。」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中華民國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中華民國也是我們台灣安定繁榮的保障,我們愛中華民國,就要尊敬我們的軍人、尊敬我們的老兵,我們更要愛護我們的國旗。」

抗議軍人年改的團體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集結群眾,在中山堂前紀念軍人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帶領黨籍立法委員出席力挺。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經過八年抗戰,由我們軍人冒著生命的危險,打贏了八年抗戰,光復台灣澎湖,就在這裡接受投降的。所以這個時間跟地點,是對軍人最大的一個尊敬。」

集會後,八百壯士協會,就軍人年改法案向大法官聲請解釋憲法案件,確定獲得38位在野黨立委連署達到門檻,向司法院遞交聲請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高健倫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