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嘍!從德國保育員視角 看動物餵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能大塊朵頤的享受食物是許多人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光,動物也不例外。德國的科隆動物園(Cologne Zoo)在保育員的頭上裝上攝影機,拍攝到許多動物進食時開心幸福的可愛畫面,以及和保育員之間充滿默契的互動。

戴好攝影機,拿著長頸鹿最愛吃的樹葉慢慢靠近,長頸鹿便邁著優雅的步伐前來享受美食。

為了讓民眾了解保育員的熱心和工作的密集,德國的科隆動物園特地在保育員的頭上裝上攝影機,從保育員的角度捕捉到許多人與動物之間的珍貴鏡頭。

通常只要拿著飼料,小動物們就會開心的蜂擁而上,爭相要著食物。

但對於比較害羞的動物,就需要保育員無比的耐心慢慢誘導。

炎炎夏日,大象最需要的就是清涼消暑的水,除了解渴外,還可以沖洗身體。

在保育員的指令下,巨大的河馬乖乖張開大嘴。對於兇猛的獅子和老虎,保育員餵食時還是要隔著鐵欄杆,並且用夾子餵食以策安全。

這次看到食物飛奔而來的,是英姿煥發的老鷹。

而嘴裡塞一個蘋果還不夠的,就只有狒狒了。

餵食動物雖然是保育員每天例行性的工作,但同時顯示人與動物間良好的默契與彼此間的信賴關係,是需要長久相處才能建立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