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下水道突破零接管 嘉市通水典禮慶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看不見的工程、更要用心執行,全台灣除離島之外,只有嘉義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是零,嘉義市政府突破困境終於完成通水目標,在2日上午舉行「通水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嘉義市長涂醒哲都到場,以破冰儀式見證紀念性的一刻,也為嘉義市「水清」目標踏出了一大步。

冰柱雕刻著0%,所有貴賓拿著鐵鎚榔頭,用力敲打著冰柱,象徵著嘉義市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破零了。

嘉義市長 涂醒哲:「在我們二三年來的努力之下,我們的汙水下水道開始接管了,我們的汙水處理廠、也就是水資源中心,已經建構成功,變成一個很漂亮的一個公園,我們覺得這個是一個、邁向現代化進步城市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內政部長 徐國勇:「一個健康的城市,一定要有汙水下水道的處理,那很遺憾的、嘉義市竟然汙水下水道的接管率是零,那現在終於突破零,那現在我們第一期的工程32億已經完工,那在這裡我要向大家來報告,很快的當它把支幹線接起來以後,那這個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嘉義市很快可以達到12.8%,這是非常大的一個數據,很不簡單的一個數據。」

嘉義市汙水下水道系統延宕10多年,在行政院在民國105年核定後11月動工,總經費新台幣116億元分3期建設,到今年8月23日完成管線第一期工程,用戶接管普及率達0.55%。

承包公司企劃組副理 蔡育堯:「我們是從用戶連接管、是用200管,然後這200管我們會接到主要道路上的分支管,及市幹管或是主幹線,然後主幹線就是流到汙水處理廠。」

除了管線工程外,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將在10月中旬完工。完工後將兼具環保、綠能、生態等價值,將成為民眾休憩的好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